成都金安通达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贵阳到遵义物流(往返)/遵义到成都物流(往返)/贵阳到成都物流(往返)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谭先生
  • 电话:028-65300436 /0851-4843248/0852-3120388
  • 手机:13037890752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西最大侨乡玉林严把质量关 力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新闻分类
新闻中心
广西最大侨乡玉林严把质量关 力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461        返回列表

广西最大侨乡玉林严把质量关 力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2016-10-26 14:5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中新网玉林10月26日电(倪哲)沙田柚、竹木草制品、八角,这些产自中国著名侨乡广西玉林的特色农产品,如今正大步“走出去”,远销海内外。26日,记者从广西检验检疫局获悉,为保障出口特色农产品质量,玉林正在积极建设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地处广西东南部的玉林市是中国知名侨乡,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南接北部湾,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便利,自然物产资源丰富,特色农产品种类众多。

玉林容县是沙田柚的原产地,当地的沙田柚自十九世纪三十年代就已远销港澳、东南亚和欧美各地。日前,记者在当地的沙田柚王国——沙田柚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看到,500多亩的示范区内种满了柚子树。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仅是该示范区,柚子年产量就达1000吨,果实质量位居全县前列。“这里的柚子树都是20年的老果树,出果甜,是正宗的沙田柚。”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老果农向记者介绍道。

目前,容县沙田柚种植面积16.1万亩,年产量12万吨。每年的霜降后,是采摘沙田柚的最佳时期,成熟的沙田柚不仅可以储存半年,而且放置时间越久果肉越甜。海外华侨华人一直是出口柚子的主要消费群体,但由于容县沙田柚本身产量少,产量基本满足内销需求,所以多年来沙田柚并没有销往海外。

“现在出口的柚子主要来自广东和福建,容县沙田柚还没有走出国门,牌子不响,名气不大。我们建设示范区的目的就是要打响容县沙田柚的品牌,让华侨华人真正吃到家乡的好柚子。”容县水果局梁彬局长说。

据悉,沙田柚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利用合作社的方式,指导农户和企业规范种植。玉林检验检疫局对基地用药用肥管理监控,提高容县沙田柚产量和质量,为将来沙田柚的出口,严格把好质量关,做好充足准备。

与此同时,竹木草制品作为玉林的传统出口项目,有出口企业35家,2015年出口额达2000万美元。其中玉林市立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2015年出口产品46批次,价值282万美元。

在建成竹木草制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后,玉林检验检疫局对玉林市立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原料、辅料有毒有害物质控制情况提出了新要求,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后,产品出口量逐年上升。2016年1-9月,该公司共出口产品49批次,价值235万美元。产品不仅深受客户喜爱,而且质量也得到国外客户的广泛认可。

除此之外,八角也是玉林特色农产品之一,种植以国营六万林场为主,相关农户散种为辅,种植面积约31.05万亩。

但是,历年来因为八角的二氧化硫残留问题,使得玉林八角的出口情况并不乐观,几年来只有几万美元的出口量。

对此,玉林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曾繁海表示,要想提高玉林八角出口量,提升经济效益,首当其冲的工作就是要建设八角种植示范区,提高八角的品质,明确出口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完)

本文系转载,不代表参考消息网的观点。参考消息网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